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南充高坪法院“司法大拜年”集中兑付执行案款570万元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6 12:25:20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月13日,南充市高坪区法院组织召开“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案款集中兑现大会,介绍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情况,通过现金、支票等形式集中兑付执行案款570万元,向16案17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3.2万元。


IMG_20230113_113100.jpg


  发布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康云锦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开展专项执行活动以及司法救助的相关情况。从2022年12月以来,高坪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大力开展以追索劳动报酬、农民工工资、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赡养费、抚养费等为主要内容的“司法大拜年”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为了确保春节前夕案款执行到位,让申请执行人“提钱过年”,执行干警发扬连续作战、攻坚破难、敢打敢胜精神,采取集中执行、“夜间执行”、“凌晨突击”等方式,充分运用法律赋予的手段,对被执行人银行存款进行冻结、扣划,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惩戒、限制高消费,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实施拘传、搜查,查封、扣押、司法拍卖被执行人财产,对一些重大案件、“骨头案”进行强制执行,确保了执行案件有效执结。活动期间,拘传18人,查封房产11套,对7名被执行人住所进行搜查,将20名被执行人限制消费、纳入失信名单并公开曝光。

  

  “谢谢!非常感谢执行法官为我执行回赔偿款。”刘某是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的申请执行人,当他领到案款后激动地说道。2021年,刘某在工地做工时,被突然掉落的重物砸伤,评定为十级伤残,法院经审理判决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赔偿刘某各项费用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该公司一直拖延履行,刘某遂向高坪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调查,该公司无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通过向该公司负责人释法明理,讲清不履行判决所带来的法律后果,引起该公司重视。随后,该公司经过多方筹措资金,向法院一次性交纳了全部执行案款,案件得到圆满执结。

  

  “当前执行工作正在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我们将以此次专项活动为新的起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狠抓执法办案,利用法律武器进一步加大执行惩戒威慑力度,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坚决维护社会诚信体系,及时实现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康云锦局长最后坚定地说道。

  

  (何晓斌)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