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绵阳市游仙区法院:法官高效办案当事人赠感谢信点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6 10:29:2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感谢法官在办案过程中公正、高效,将诉讼变成了和解,将对峙变成了和谐,情、理、法融为一体,有针对性地化解了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真正做到了让双方满意。法官的做法,使业主与物业之间架设起了沟通的桥梁,让业主和物业不再是对立面,衷心感谢游仙法院办案法官!……”

  

  近日,绵阳市某物业服务公司将用一张大红色纸书写的感谢信专程送到游仙区法院速裁团队法官奂思宇手中,对其高效调解案件表示感谢和点赞。

  

  在绵阳某物业服务公司诉唐某某、黄某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一案中,原告物业服务公司称二被告自2020年7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共拖欠原告物业费7502.1元,诉请法院判决被告支付物业费,并支付违约金26584.33元,两项共计34086.43元。

  

  游仙区法院受理该案件后,负责办理此案的法官奂思宇认为,案情并不复杂,决定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奂思宇向被告释法明理、耐心劝解,告知主动履行交纳物业费是其应尽的义务,但被告以各种理由予以拒绝,拒不支付。

  

  进入庭审程序后,法官奂思宇本着“小物业”“大民生”的理念,再次与被告沟通,让被告从最开始的“不想调解不愿调解”逐步过渡到“可以调解配合调解”。最终,在法官奂思宇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当场通过微信转账缴清了物业费。

  

  2022年,游仙区法院共受理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892件,其中调撤679件,占比80.9%,有效化解了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纠纷。

  

  心之所向是初心,行之所往显担当。感谢信的背后是法院干警默默的付出,群众的认可是对法院工作最大的褒奖。游仙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将问题化解在早、在小,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平安和谐游仙贡献力量。

  

  (王昕怡 张黎 张倏越 赵银熙)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