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三台县检察院:坚持司法为民 推动人民至上走深走实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6 10:28:1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月12日,绵阳市三台县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真勇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要求,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始终坚持检察为民初心使命,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推动人民至上走深走实。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传达了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和绵阳市“两会”精神。

  

  薛真勇要求,全院检察人员一是要把牢政治方向,永葆检察机关政治本色,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践行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全面领悟党对检察机关赋予的更重责任,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始终坚持检察为民初心使命,切实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推动人民至上走深走实;要积极主动作为,全面认真落实支持起诉、司法救助等工作,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提升为检验检察工作标准,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司法的温情。三是要坚持科学谋划,实现2023年良好开局,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鼓励干警勇于创新,抓住机遇,认真谋划,争取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推动检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四是要注重队伍自身建设,确保作风转变常态长效;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创先争优的干事氛围,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三台检察铁军队伍。

  

  (陶莉丹 蒋丽蓉 赵银熙)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