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鸡”不可失!华蓥公安速擒“偷鸡贼”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7 16:58:49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华蓥市公安局华龙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辖区一村子里多家村民的鸡被盗。少则2只,多则40余只农户自养的土鸡不翼而飞,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接警后,华龙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前往该村。


图片3.png


  民警到达现场发现,丢失村民的鸡舍搭建都很简易,没留下任何破坏痕迹,且被盗的鸡数量较大,结合现有线索,民警初步分析该“偷鸡贼”可能是团伙作案,而且应该有交通工具。

  

  随即,民警对进出该村的天网监控进行调取,重点关注外来人进出该村的情况,但在鸡被偷的整个时段,天网监控均未发现可疑人员或交通工具。

  

  案件调查一度陷入僵局,村民都担心这个神秘的“偷鸡贼”会偷到自己家里。案件侦破迫在眉睫,华龙派出所所长黄莉立即对案侦民警进行分工,一组民警在该村范围内继续开展走访调查。但村民均表示,虽然家中鸡被偷,但并没听到鸡飞蛋打的声音。

  

  另一组民警调取案发地周边及沿路的社会面监控录像,通过对大量社会监控录像的梳理,终于发现在2022年12月17日晚上01时许,有一个人影经过。敏锐的办案民警李卓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味道,他继续深入梳理,发现2022年12月24日晚上01时许,该人影又在村里闲逛,他立即联合当地村委会,通过辨认,锁定该村年近80的王某。

  

  经查,王某系该村村民,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近日,王某半夜睡不着便决定到附近盗窃家禽,王某熟悉村里情况,专挑无监控和偏僻人家行窃。为防止行窃时的鸡叫声惊醒他人,他在擒住鸡的一瞬间便把鸡的脖子扭断,随后扔进背篓里。截至目前,王某共盗窃6家,共计80余只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华蓥公安提醒:年关将近,请广大群众提高防盗意识,做好防护措施,平安过年!

  

  蒋四芳 申巧容 文/图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