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绵阳经开区法院:提升干警素能 打造法院铁军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1-17 17:04:5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月16日,绵阳经开区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贾欢主持,全体干警及审辅、辅拍、联调中心工作人员参会。


大会会场一角.jpg


  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阐释入人心

  

  会上,经开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峰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立足本职强化使命担当”三个方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高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经开区法院走深走实,强化以学促行,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督察巡查再推进  动员部署抓落实

  

  会上,高峰通报了市委政法委、市中院督察巡查反馈意见并就整改活动作了安排部署。

  

  高峰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好巡查反馈意见的各项要求。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强化制度建设,坚持标本兼治。三是要聚焦长效常态,强化机制建设,要注重治本,注重预防,注重应用好巡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述职评议交答卷  表彰先进鼓干劲

  

  会上,中层干部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现场作了述职述责述廉与述党建述意识形态工作,在找差距和补短板中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还对评选出的2022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雨衣了通报表扬,院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并致以祝福。

  

  高峰对全体干警在2022年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3年经开区法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永葆政治本色。二是提前谋划,推动工作落实及时谋划全年工作,拓展思路、深挖亮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提升素能,激发内生动力抓牢抓实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和增强自我更新知识的意识和运用法治思维能力,并通过灵活多样、便捷高效的学习形式,切实提升干警素能。四是狠抓作风,打造法院铁军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以廉洁司法确保公正司法,以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

  

  荣休欢送惜别离  薪火相传倍温暖

  

  大会结束后,经开区法院随即举行了贾羽同志荣誉退休仪式。

  

  大屏幕播放的温馨剪影拉开了仪式序幕,全院干警一起回顾了贾羽同志为法院作出的贡献并送上真挚的祝福。党组书记、院长高峰为贾羽同志赠送了精心定制的纪念品,干警代表献上了鲜花。

  

  (曾芹 范雨佳 赵银熙 文/图)


编辑:潘红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