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遂宁市船山区集中开展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4-28 16:03:36 】 【 来源: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遂宁市船山区委、区人民政府安排部署,当日上午,遂宁市船山区委国安委统筹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防线办、市公安局船山区分局、市关爱中心、区科协、区反邪教协会在中央商务区,开展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由天宫庙小学的孩子们带来的中国大鼓演奏拉开帷幕,震天鼓声引来许多观众。

 

  反邪教志愿者服务队表演的小品《邪教害人罪滔天》掀起了反邪宣传的新高潮,观众们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的旋律大声跟唱起来,用歌声和拳头表达了反邪教的坚决态度。遂宁市船山区委书记段勇,船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陶虎,副区长、市公安局船山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茂森在反邪教自愿者签名墙签名后,广大群众也纷纷提笔签下自己的名字,发出反邪最强音。


image.png

  

  文艺演出结束,观众继续观看反邪教小视频、参观展板,向志愿者咨询如何识别、防范和抵制邪教的相关知识。

  

  来自遂宁市船山区各级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反邪志愿者系着印有“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的围裙向广大群众发放资料、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用身边真实案例教育广大群众崇尚科学,远离邪教。

  

  通过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积极参与反邪教宣传的热情,掀起自觉拒邪、防邪、反邪的新高潮。

  

  各乡镇、街道、园区在各自辖区人员密集处分散设点,同步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推动反邪教宣传进乡村、进企业、进中小学、进市场、进寺庙,进一步加深广大群众对邪教特征和危害的认识,提升广大群众识别和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持续筑牢反邪教船山人民防线。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20余条,播放显示屏12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送出反邪宣传的围裙、环保购物袋、袖套等1.5万套。

  

  吴兰兵 鞠海辉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