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sccaw@sina.com
主办: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四川法治报社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达州举办“法律明白人”工作培训班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7-25 10:30:3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7月20日,达州市举办2023年全市“法律明白人”工作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边疆作专题授课,“四川十大法治人物”邓启贵作巡回宣讲,达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伟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据悉,边疆以“打造更高水平‘法律明白人’生力军 全力推进基层普法与依法治理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和“法律明白人”制度的时代背景、历史演进、发展趋势、工作思路、参考建议等作了一堂深入浅出、案例丰富的授课。邓启贵以“‘典’亮生活护航你我”为主题,对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物业纠纷、饮酒侵权等问题,结合工作实践经历、典型案例,分享了他在数十年的法律服务中的法治实践故事。

  

  李伟表示,要充分认识“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使命感。乡村(社区)是最基本的基层治理单元,“法律明白人”作为乡村(社区)治理的有生力量,做好其培养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八五”普法以来,达州市“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总体取得了巨大进步,但对标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新需求仍然存在一定差距,亟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地要进一步严格“法律明白人”认定,深化“法律明白人”培训,重视“法律明白人”动态管理,确保“法律明白人”队伍质量。要坚定瞄准“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各地要认真检视在“法律明白人”培养统一性、履职专业性、效果可视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突出重点、多向出击、精准发力,全面提升“法律明白人”工作质效。

  

  (吴彤 罗江南)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