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播报 >
预约定制公交线路 缓解校园周边拥堵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6 10:04:1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image.png


  学生乘坐“预约定制公交”

  

  为缓解校园周边交通拥堵问题,日前,成都交警六分局会同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和星辰巴士公交公司,在剑南大道盛兴街片区推出“预约定制公交出行”。

  

  该片区是高新南区较早一批成熟社区,小区、写字楼密集,车多路窄,加之片区内的5所学校有师生5600余人,上放学时段接送学生的车辆与早晚高峰车流叠加,严重影响该片区的道路交通秩序。该片区“预约定制公交出行”可以通过成都公交App进行便捷购票(分为次票5元,月票100元),分别对蒙彼利埃幼儿园、蒙彼利埃小学、石室天府中学3所校园各设计了1条符合需求的定制公交线路,串联多个小区,有效解决了周边学生上放学出行问题。运行首日,盛兴街拥堵指数下降35.92%,剑南大道(出城)拥堵指数下降31.79%,有效缓解了区域交通压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陈博摄影报道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