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成都蒲江:远程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08 12:34:42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蒲江法院联合蒲江县职业中专学校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宣讲活动,“豌豆荚”青少年法治宣讲团讲师、刑庭法官钟珊以“严格遵纪守法,遵守交通规则”为主题,在庄严的大法庭向35名在校学生讲授了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另外,还有150余名学生在学校远程听取讲座。

  

  钟珊以案释法,结合超速行驶、货车盲区、横穿马路、无视红绿灯等几个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强调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意义。同时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也让同学们记忆深刻。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出行、文明上路。

  

  下一步,蒲江法院将持续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法治宣讲活动,呼吁同学们争做文明交通宣传员,积极向家长及身边人传播交通安全理念,让道路交通安全走进每个家庭,同时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任甜甜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