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空港司法护航‘企’飞加油站”正式敲响“营业”第一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4-08 14:02:27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砰!”

  

  “现在正式开庭!”

  

  随着法槌落下,庭审正式开始。

  

  4月6日,从成都市双流区法院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产业功能区法庭”审理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正式敲响了“空港司法护航‘企’飞加油站”第一槌!产业园区部分企业代表旁听此次庭审。

  

  近日,双流区法院收到了一份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某企业填写的《空港司法护航“企”飞加油站来访登记表》,《登记表》载明,希望双流法院能就其与原告的一起纠纷案件在生物城进行巡回审理,以方便该企业就近参与诉讼。


  双流区法院收到该司法“订单”后,迅速启动“空港司法护航‘企’飞加油站”工作机制,利用该机制的“产业功能区法庭”服务平台,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管委会的协调下进行了巡回审理。

  

  据悉,该案原告因不慎在某企业营业场所与企业员工发生碰撞后摔倒,并造成伤残,遂将某企业诉至双流法院,要求企业进行赔偿。目前,该案尚在审理中。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就企业在经营场所中如何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遇到纠纷如何收集证据等内容进行了普法宣讲,并向旁听人员发放了《双双说法·服务民营企业案例专刊》《“空港司法护航‘企’飞加油站”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耐心倾听并细致解答了旁听人员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

  

  该案作为双流区法院“空港司法护航‘企’飞加油站”正式运行以来,积极回应涉诉企业需求,开展巡回审理的第一起案件,不仅让涉诉企业实现了不出产业园区即可就近参与庭审,减轻了双方当事人诉累,也为“空港司法护航‘企’飞加油站”机制累积了重要的实践经验。

  

  下一步,双流区法院将继续立足“保障民营经济,服务企业良性发展”的工作定位,遵循“六三三”工作机制,为民营经济主体在寻求法治服务、法治帮助、感受司法温度上打开一扇公开、透明、合法的“前窗”,着力建立“四通道”星级服务,让涉诉企业享有知情绿色通道,让防诉企业享有风险预判通道,让解诉企业享有低成本解纷通道,让无诉企业享有后援借力通道,以司法的力量助力双流民营企业走上健康发展的法治之道,使双流区真正建设成为企业最容易做生意的地方。

  

  文字:李金明


编辑:于泠澍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