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成都郫都法院:涉民生专项执行活动日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18 12:43:56 】 【 来源: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法院

  今年来,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法院围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坚持“三优先原则”,2022年5月13日首次启动“办实事,暖民心”周五涉民生专项执行活动日,为农民工开辟维权绿色通道,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以更大执行力度、更全规范执行行为,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急,让“纸上权利”变“真金白银”。


640.png

  

  精准施策解薪结

  

  “感谢法院帮忙讨回血汗钱,为我解决难题”。申请执行人彭某等四人领回了翘首以盼的工资后,对承办人表示感谢。

  

  申请执行人彭某等四人于去年5月起受被执行人的雇佣到某美发店装修现场进行木工施工,被拖欠工资共计38450元。经法院作出民事判决后,被执行人仍未履行义务,彭某等四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承办法官通过支付宝预留电话查找到被执行人并通知其到法院接受传唤,了解到被执行人受疫情影响美发店已经关闭无法拿出足额工资支付给申请人彭某等四人,承办法官本着善意执行的理念,积极协调双方,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并制作笔录,被执行人当场凑齐了一万元分给了申请人4人,剩余的钱在5月底前全部付清。


640 (1).png

  

  多措并举化薪愁

  

  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坚持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的原则,快速执行,快速支付。申请执行人李某雇佣在被执行人的商铺工作,由于被告长期拖欠原告的劳动报酬,经本院判决后,原告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利用银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为主、其他查询为辅的执行措施,立即冻结被执行人名下工资帐户,5月13日,通知双方到法院协商处理,迫于压力,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全部案款。


640 (2).png  

  铁腕出击赢好评

  

  “法官,我认识到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我不想进拘留所,我马上交钱。”被执行方四川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法人林某在拘前体检环节终于“认怂”,自动履行完毕全部案款。

  

  申请执行人何某等3人受雇于四川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入职的两个月期间,该公司既未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也未支付过劳动报酬,何某等人也因此离职,并申请仲裁,要求该公司支付被拖欠的工资共计9000元。仲裁生效后,该公司仍未向何某等人支付其所欠工资。无奈之下,何某等人来到本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阶段,执行法官立即着手对四川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名下银行存款、不动产等财产信息进行查控,随后当即拘传该公司在四川的实际负责人林某,通知其到法院履行义务,并对其进行释法说理,耐心向其宣传法律后,将仍然“负隅顽抗“的林某送拘体检,戴上手铐的林某对自己抗拒执行的行为恳求谅解,当场让妻子将所有的执行案款交付给申请执行人,赢得当事人一致好评。

  

  涉民生专项执行活动首日,执行完毕及和解案件8件,执行到位率87%,下一步工作中,郫都区人民法院将穷尽执行措施,用尽执行手段,通过开通“绿色通道”,不断加大曝光力度,强化执行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深厚氛围。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