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四川 >
巴中市开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征程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06 12:39:0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四项服务”走实走深 “智治”水平不断提升
  
——巴中市开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征程


  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巴中市“四项服务”走实走深,不断提升“智治”水平,2021年全面开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征程。
  
  服务治安防控,着力“三个强化”。一是强化平台整合。整合政法专网、天网、城区高空等10余个平台,构建“天、地、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实现跨地区、跨部门指挥调度、应急处置。二是强化资源汇聚。整合交通、学校、医院、慧眼、广场等重点行业、系统视频监控资源3.5万路,实现应联尽联、全域覆盖。三是强化深度应用。整合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等结构化分析应用,服务智慧城市巡防巡控,全面提升各类案事件侦破率。全市一般性案件发生率同比下降10.1个百分点,案件侦破率提升10.5个百分点。
  
  服务科学决策,做到“三个到位”。一是精准预测到位。依托综治云图和GIS系统,实时大数据分析,按月形成形势分析研判报告13期,为市、县(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科学施策提供技术支撑。二是实时预警到位。分时期重点巡查重点特殊区域,实现疫情防控、治安隐患、汛期洪水、地质灾害等各类预警信息实时发布、实时调度,累计发布疫情防控、治安隐患、汛期灾害等各类预警信息3000余条。三是科学预防到位。定期组织平安建设单位在市综治中心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研判分析会,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引导市域社会治理科学防控。累计发出各类工作提示函8期,限时整改到位,取得明显成效。
  
  服务社会治理,落实“三大支撑”。一是支撑智能巡查。每日开展铁路沿线、校园周边、重点部位等视频巡查,大数据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累计协助破获刑事、治安案件500余起,抓捕逃犯10余名,交通事故取证1700余件次,找失人口42人。二是支撑行业监管。与交通、林业、环保、水利等行业监管部门实现资源共享,为行业监管提供视频监控资源和技术保障。协助排查监管漏洞和风险隐患,推送涉安涉稳信息2400余条。三是支撑智能管控。对全市7000余名特殊人群实现在线监管,对32名重度精神障碍患者佩戴电子手环、划定电子围栏,实现无感知捕捉重点人员行迹,变事后追溯为实时预警。今年来,协助恩阳区、经开区各找失走失特殊精神障碍患者1名。
  
  服务群众生活,推行“三项举措”。一是建起“安全网”。推行“雪亮工程+”模式,“雪亮工程”APP使用率达80%以上,“雪亮工程”电视网络安装20万户,实现“户户都是监控室、人人都是平安员”。二是架起“连心桥”。开通“雪亮巴中”微信公众号“平安建设”专栏,实现人民群众问题反馈网上报、立即办、线上评。今年来,通过“雪亮巴中”已受理办结各类诉求事件1200余件。三是装上“千里眼 ”。全市推广“慧眼”工程免费装,实现语音拨通一键启、视频互动“面对面”、村社活动远程参。全市建成“慧眼工程”摄像头11万余路,覆盖超过全市70%村社区。
  
  (屈治君 李立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伟)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