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四川 >
全省首个“高校禁毒教育联盟”成立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6 10:28:3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全省首个“高校禁毒教育联盟”成立


为大学生筑牢禁毒“防火墙”


  为共同抵制和防范毒品侵蚀,形成禁毒防毒新合力,近日,成都市郫都区召集辖区20所大中专院校召开“高校禁毒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成都市郫都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主任黄金龙,郫都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罗佶出席会议。

  

  会上,郫都区禁毒办播放了高校禁毒宣传片,筹备委员会专家成都工业学院教授程静介绍了成立郫都区“高校禁毒教育联盟”相关情况。

  

  会议指出,各大中专院校要高度重视校园禁毒工作,坚持预防教育为先,切实落实好禁毒教育这一职责;要统筹推进“高校禁毒教育联盟”具体事务,踏踏实实做出工作成效,回应社会关切和人民期待;要多方发动营造禁毒人民战争声势,争取社会各届人士支持禁毒工作,积极帮助广大青年大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禁毒防毒新合力。

  

  会议要求,“高校禁毒教育联盟”将成为发动和带领全区20所大中专院校开展禁毒斗争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各大中专院校要高度重视,全力确保“高校禁毒教育联盟”的正常运转。“高校禁毒教育联盟”有利于帮助提升广大师生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和自觉,帮助即将走入社会的大学生们筑牢禁毒“防火墙”,在高校领域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禁毒工作新格局。要求真务实,充分发挥“高校禁毒教育联盟”的积极作用。把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团结发动各高校和有志于禁毒斗争的社会各届人士,共同开展好禁毒工作,全面提升在校师生参与禁毒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开拓创新,不断扩大“高校禁毒教育联盟”的社会影响。在实践中要不断完善“高校禁毒教育联盟”运行的体制、机制,指导和帮助各类基层组织和社会各届提升禁毒工作能力,在全区范围内形成禁毒防毒的强大阵势,营造全民禁毒的强大氛围,为打击毒品问题、弘扬社会正气作出积极贡献。

  

  (郫政宣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郝飞)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