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四川 >
资阳司法局:深入基层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3-06-06 11:00:3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6月5日,记者从资阳市司法局获悉,该局联合省资阳强戒所、堪嘉镇党委政府在堪嘉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街头宣传、院坝会释法、座谈会讨论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峰对堪嘉镇禁毒、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


image.png

  

  街头法治宣传以“青春无毒 喜迎大运”为主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普法等形式,向干部、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增强拒毒防毒意识。省资阳强戒所一级警长曾娜在堪嘉镇雨佳村为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法治课。她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警示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倡导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到全民禁毒中。

  

  朱峰听取了堪嘉镇禁毒工作情况介绍,实地调研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建议,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始终坚持党管禁毒,是禁毒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禁毒决心,压紧压实党政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禁毒举措。要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保持铁腕禁毒高压态势,严打、严防、严控并举,全面筑牢安全屏障;进一步强化社区戒毒康复。要抓好吸毒、戒毒人员动态管控,实现阵地建设到位、制度完善到位、走访管控到位,进一步加强吸毒、戒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巩固禁毒成效;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要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宣传载体,打造多层次、全覆盖的禁毒宣传模式,将街头宣传、发放资料等传统形式与微信群、网络宣传等新兴形式相结合,推动禁毒宣传融入日常,提高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进一步强化工作对接。市司法局、省资阳强戒所和堪嘉镇党委、政府要加强整体协调联动,强化工作联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完成好铁腕禁毒工作任务,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漆颖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