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资阳高新区:工会司法齐努力调解欠薪暖民心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1-28 10:54:16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1月27日,记者在资阳市高新区司法分局获悉,年终岁末,薪资纠纷时有发生,为进一步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资阳市高新区总工会、司法分局聚焦农民工讨薪难问题,认真开展节前根治欠薪法律服务专项活动。近日,高新工会、司法分局、社事局成功调解1起农民工欠薪系列案件,为8名农民工成功讨回劳动报酬共计2万余元。


图片1.png
高新区“工会+司法”联合调解现场


  了解情况,精准服务。接到8名农民工讨薪诉求后,“工会+司法”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欠薪单位负责人进行沟通,摸清事情缘由。经了解,欠薪单位的确存在拖欠8名农民工2021年11月-12月薪金的情况。
  
  倾心调解,快速结案。调解委员会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在调解现场,调解员积极了解双方诉求,与欠薪单位充分沟通。一边以法律责任和社会形象为切入点,向欠薪单位释法析理,释明其应承担的法律义务,劝导要换位思考,诚信经商。另一边耐心安抚8名农民工朋友的激动情绪,讨论解决方案。
  
  发挥职能,保障民生。经过反复协调,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解除劳动关系和解协议》,决定欠薪公司于2022年1月25日17点之前、2022年2月28日17点之前分两次全部发放完所欠8名农民工的薪金及工资补差金额。
  
  资阳高新区总工会、高新司法分局和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托人民调解积极行动作为,建立特事特办、快速受理机制,发现一起、解决一起,大力化解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想农民工之所想,解农民工之所忧,为劳动者撑起一片蓝天。
  
  (张薇薇 吴杰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云)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