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合江县法院“酒麒麟”交调中心投入运行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2-22 10:53:3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image.jpeg

合江县法院九支法庭“酒麒麟”交通事故调解中心开展调解

  

  以前往往几个月才能解决的纠纷,现在一天就成功化解,合江县法院九支法庭“酒麒麟”交通事故调解中心首次“办案”,便大显神威。该案的成功调结,既减少群众诉累,又将矛盾纠纷化解于诉前,推进诉源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去年10月,聂某驾车从九支镇行驶至法王寺镇,因操作不当驶出路面撞毁一辆电动三轮车和两间门市。因受损害方与聂某以及承保的保险公司对于赔偿费用存在分歧,遂起诉至合江县法院九支法庭。

  

  为有效解决道路交通事故赔偿引发的纠纷和群体性事件,去年底,“酒麒麟”交通事故调解中心在九支法庭成立,将调解机制引入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的处理中,实现交警、行政和司法对接,形成“一站式”工作模式。同时,九支镇与贵州省赤水市一河之隔,九支法庭还积极与周边地域达成边际协作,更好化解矛盾纠纷。聂某交通事故赔偿纠纷进入交调中心后,经赤水和九支交警现场调解,法官耐心沟通,逐一剖析案件中的争议焦点,最终,四受损方与聂某、保险公司达成赔偿协议,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 康乐 文/图)


编辑:郑喻文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