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甘孜乡城:“四加强四确保”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17 11:09:0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乡城县法院党支部坚持把党员发展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

  

  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经常性。该院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登记造册,定期对其学习情况进行考核,并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心得、思想汇报每半年进行一次综合评定,存入档案,作为重点培养对象的依据。

  

  加强结对联系,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针对性。该院党支部建立支部委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联系制度,支部委员每人至少联系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查,坚持以德为先,注重其党性修养,并有意识地把他们放到基层为民服务工作中经受锻炼和考验,在实践中考察其政治立场、思想品质、入党动机和现实表现,通过实践培养考察发展对象。

  

  加强责任追究,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该院党支部明确并落实入党介绍人、党支部书记的直接责任,组织委员、分管副书记的具体责任,党组书记的领导责任,增强上述人员发展党员工作的责任观念和纪律意识,严肃查处发展党员工作中的违纪行为,根据事实认定,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风清气正。

  

  加强档案审查,确保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性。严格发展党员程序,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在审批新党员时坚持做到“五个不批”,即未经一年以上培养教育的不批,入党前未经短期集中培训的不批,团员入党未经团组织推优的不批,入党动机不纯、威信低、能力差的不批,入党材料不合格的不批,确保新党员材料完备、操作规范。

  

  (乡城法 张小莉)


编辑:郑文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