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甘孜理塘:无人机巡山 助力虫草采挖管控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17 11:09:4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进入虫草采挖季,理塘县法院以科技手段为支撑,配备了专业无人机和高倍望远镜等高科技手段,助力虫草采挖管控工作。

  

  据了解,每年的虫草采挖季节各类安全隐患、矛盾纠纷突出。为服务大局,全力维护虫草采挖期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每到虫草采挖季,理塘县法院都要派出虫草采集管理工作组,在海拔4500米的村戈乡达森卡虫草采挖区履职尽责。

  

  无人机具有时效性强、机动性好、巡查范围广、视野全覆盖等优点,有效解决了辖区面积大、地形复杂、平均海拔高、管控难度大、巡山巡逻基本靠走等问题。理塘县法院虫草采挖工作组采取无人机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进行巡逻,掌握真实情况,提高管控效率和效能,全力确保虫草采挖期间社会秩序平稳有序。

  

  (理塘法 四郎正呷)


编辑:郑文杰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