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会理市通安镇金玉村驻村工作队“知民意,解难题”精准帮扶暖民心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17 14:49:15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从2021年3月开始至今,会理市通安镇金玉村驻村工作队找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支持和帮助作用,与村“两委”班子团结在一起,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参与便民利民服务,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一件件暖人心的精准帮扶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mage001_副本.jpg

  

  法治宣传进农户,挽回损失赢民心。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出公安民警的专业优势,充分利用走村入户、坝坝会的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反电诈、禁毒戒毒等相关法律知识,提升预防电信诈骗能力和水平。近一年来,走访宣传10余次,受教育群众达到1600余人,挽回群众受电信诈骗金额158000元,协助镇党委政府从缅北劝返电信诈骗人员1人,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


image003_副本.jpg

  

  走访入户解民意,有效帮扶暖民心。驻村工作队以每月开展返贫监测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向人民群众学习活动,通过同人民群众开展交心谈心,及时了解群众的困难,积极向镇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市公安局)请示汇报工作,共同解决实际困难,有效帮扶暖民心。截止目前,共协调资金30余万元解决村集体项目困难2个,帮助脱贫户8人到市内外务工,帮助1个脱贫户找回务工费用45680元。

  

  产业扶贫是关键,科技助力促发展。作为贫困的主要抓手,农业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的关键举措,金玉村驻村工作队紧盯驻村帮扶工作任务,全力做好科技助力产业发展,推动巩固脱贫成果与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共邀请市石榴研究所的专家到村指导和讲解石榴及烤烟科学种植2次,提供咨询业务4次,解决种植难题3个,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农业种植能力,目前全村石榴和烤烟种植良好。

  

  (马勋研)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