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遂宁安居法院举办“云帆讲堂”阅读分享会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5-30 10:50:54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为建设学习型法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全体干警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5月27日晚,遂宁安居法院举办“云帆讲堂”阅读分享会。部分院领导和干警参加活动。


图片1.png

  

  人生中,总有一本书对你影响深远,总有一些书让你收获感悟。分享会上,12名干警从不同角度、纬度,展示了各自的心路历程和阅读后的体悟感受,分享了从阅读中获取的智慧和道理,充分展现了法院干警爱学习、好读书、善思考的良好精神风貌。

  

  程柳 分享读《毛泽东传》收获

  

  对待目标,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对待群众,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对待自己,要有“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淡定。

  

  刘宇 分享读《唐诗三百首》收获

  

  《唐诗三百首》代表了唐诗的最高艺术水平,其中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精神面貌给后人以感染,异彩纷呈的艺术画面和审美情趣给后人以陶冶。我们可以从诗歌中汲取养分、学以致用,结合实际助力安居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红阳 分享读《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简史》收获

  

  “青年是时代的奋进者”。“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名身处盛世的新青年要坚定政治方向,传承长征精神,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昂扬斗志,秉承“做就做到最好、干就干到极致、走就走在前列”的工作标准,服务群众、服务人民。

  

  程佳 分享读《千年一叹》收获

  

  行路万里,只为贴近古文明源头,探寻中华文明绵延千年与时俱进的原因。作为法院青年干警,更应当自觉担负使命,秉烛前行,争当传承发展中华文明的主力军,将中华文明给予的精神财富化作当代中国发展的不竭动力。

  

  陈庆 分享读《苏菲的世界》收获

  

  从哲学中领悟生活的道理。《苏菲的世界》是一本文学性很强的哲学书,但文中也通过一些比喻和小故事传达人生的道理,世界就像一只“兔子”,有的人一直努力往尖端爬,有的人窝在安逸的兔毛深处,失去了奋斗和求知的精神。本文通过哲学与小故事,让人们领略哲学的同时,也感悟人生道理。

  

  陈春 分享读《人生》收获

  

  人生的选择或对或错,一切都是未知数。不要因为乌云遮住了蓝天,而收起我们“飞翔的翅膀”,也不要因为汹涌的波涛而打破我们乘风破浪的勇气。我们要在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主动作为中去努力找到自己新的人生价值。


图片2.png

  

  安居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然在讲话中指出,年轻干警要爱读书,发扬“挤”和“钻”的精神,手不释卷、点滴积累,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着力解决大局意识不强、群众观念不牢、担当精神不足、工作标准不高等问题,淬炼“乱云飞渡仍从容”之正气,在好学乐学中实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年轻干警要读好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选择那些与所从事的工作关系密切、自己爱好的书来读,尤其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武装头脑的“根”和“魂”,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管理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淬炼“腹有诗书气自华”之才气。年轻干警要善读书,法官“抽丝剥茧寻真相、洞隐烛微查事实”,不仅需要广博知识,更要终身躬行、做实践反哺理论的思考者。要带着问题读书,养成边读书边思考的习惯,在思考中发现新的问题、形成新的认识,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忠诚履职、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各方面、全过程。


图片3.png

  

  通过精彩纷呈的阅读分享活动,干警们增长了知识,凝聚了力量,激发了工作热情,养成了阅读与交流的良好习惯。下一步,安居法院将不断加强书香法院建设,持续推进读书活动常态化开展,进一步提升干警队伍综合能力素质,着力培养学习型法官、打造学习型法院。

  

  (刘礼 吕金凤)

编辑:苏彦戈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