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华蓥市法院:以租偿债 柔性执行保障胜诉权益
www.sichuanpeace.gov.cn 】 【 2022-06-17 10:54:1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被执行公司没钱还咋办


以租偿债 柔性执行保障胜诉权益

  

  近日,华蓥市法院执行局干警来到华蓥市溪口镇一家木材生产厂,向正在租用厂房的刘某送达了执行裁定书,要求其将承租的木材厂厂房及机械设备的年租金40万元支付至法院指定的案款专用账户。

  

  据悉,在2017年至2020年期间,华蓥某木业公司欠下蒲某、唐某等人近300万元货款,蒲某、唐某等人在判决生效后便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经查,该木业公司名下均无财产,公司早已处于停业状态,其法定代表人因犯罪已在监狱服刑。执行法官还发现该公司的厂房已经陈旧,机械设备部分需要维护,如按照正常程序进行评估拍卖,很难成交,无法清偿申请执行人的债权。此后,执行干警多次走访调查,均未发现任何财产线索。

  

  今年5月,执行干警再次调查时发现,该公司的厂房、机器设备已经有人在使用,联系使用人后得知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李某已刑满释放,并已将厂房、机器设备租赁给刘某使用。执行干警立即通知了李某和刘某,告知他们租金应该用来偿还被执行公司的债务,李某、刘某均表示愿意配合工作。

  

  执行中,法官还了解到,双方约定租赁期限为10年,预计可以执行到位金额400多万元。于是,法院通过“以租偿债”方式,使得被执行人的财产得到合理的利用,也让申请执行人顺利拿到货款。


       裴苗

编辑:张晓雨

四川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栏目 | 投稿须知 | 投稿:sccaw@sina.com |

蜀ICP备13011412号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3011412号-1 四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